一梦芳华_清

日耀九重素影现,返璞归真白莲心。(阿素,你什么时候回来?)

玄紫同人_ 小紫呱和飞鸟王子

       这周的新剧着实把我虐的不轻,脑海里一直回转着紫色余分最后那句“当理性做不了决定的时候就让心帮自己找到方向。我的王子,被你诱拐出了的青蛙现在要回到井底了,如果有来世,希望换王子你来背我的剑盒。”于是有了这个小短篇。 

       鉴于前车之鉴,蛙族的夫子给刚刚启蒙的小青蛙们上的第一课就是坐井观天的故事。小紫呱学了之后对外面的世界更加好奇了,暗下决心要外出见识。夫子的课小紫呱一节都不漏地去上,慢慢地连蛙族的藏书都被他读完了。

    一直以来蛙族都蜗居在一个很大很大的池塘里,族里最高处是一口井,受地形限制和自我保护意识,青蛙们一般都不会离开池塘。这天小紫呱百无聊赖地趴在井底向天上望,和每天看见的一样——只有一方蓝蓝的天空,遇上天气不好会下大雨,不过做为青蛙一族这对他不是难题。但很快他发现井上方的天空出现了一抹像火焰一般浓烈的色彩,他好奇的出了声:“天空还有红色?”忽然井口传来一道不屑的声音回敬道:“哼,不愧是井底之蛙!”小紫呱努力地探头看,才发现井口沿壁停了一只飞鸟,除了金黄色的喙,通体都是火焰般的红色,像要把接近他的周边生物都溶化了。

    “我是小青蛙,你是飞鸟吗?”小紫呱回忆起书本里提到的飞鸟。“当然,你真的是青蛙?怎么不是绿色的?”火红色的飞鸟质疑小紫呱的颜色。“谁说我不是青蛙?!妈妈说我是特殊品种,很稀有的!”小紫呱扬起胀的红通通的两颊大声地说。“好吧,看在你我是同色系,我相信你。”飞鸟仍然半信半疑地看着小紫呱。“我叫小紫,你呢?”“你称我王子吧。”飞鸟用金黄色的喙梳理着通体火红的羽毛。

就这样小紫呱和火红色的飞鸟王子成了好朋友,飞鸟王子每天都在固定的时间停在井口向小紫呱讲述外面精彩的世界。小紫呱知道了外面的世界叫江湖,江湖每天都有精彩的故事发生,渐渐地他已不满足于飞鸟王子单纯的讲故事了,提出要和他去闯江湖。青蛙妈妈敌不过小紫呱的再三请求,和小紫呱一向要好的小妹妹很舍不得哥哥外出,一再嘱咐他要注意安全。

    就这样小紫呱和飞鸟王子一起见识外面的世界了,小紫呱不会飞只会蹦,飞鸟嘴上总说嫌它走的太慢,但还是放弃飞行和小紫呱一起慢慢悠悠地走路。一呱一鸟一路走走停停也吵吵闹闹,不知不觉他们出来已经近一年的时间了。

小紫呱从来没听飞鸟王子提过他的家人,一开始很奇怪,时间一久也忘了。直到有一天,他和飞鸟王子被一大票黑鸟拦住了去路,为首的黑鸟恶狠狠地说着威胁的语言,小紫呱听不懂他说的是什么。飞鸟王子用喙叼住小紫呱拖到身后护住他,这是小紫呱第一听飞鸟王子用冷似寒冰的口气说话,“有什么冲我来,放了他的族人!”“王子殿下,我提的条件你好好考虑,否则下次就不是像这次这么简单了。”黑鸟放肆地发出难听的笑声,转身化为一股黑烟消失了。

    飞鸟王子长时间的沉默,忽然对小紫呱说:“你走吧,走的远远的。”小紫呱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亦步亦趋地跟着飞鸟王子,王子第一次开口提到他的家人。原来王子真的是鸟族的王子,趁着他在外游历,黑心的王后和国师用术法控制住了国王,但玉玺却被国王提前交给了王子。这票黑鸟是王后的心腹,他们找上王子就是为了抢夺玉玺。“你的族人已经被王后抓起来了,所以你不能回蛙族,我会回去想办法救出你的族人。”王子抿紧金黄色的喙下定了决心。

    小紫呱被王子送到外出游历时结交的朋友素狐狸处,拜托好素狐狸照看小紫呱,王子头也不回地走了。小紫呱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但他的内心隐隐不安,趁着素狐狸外出采买,他偷偷溜出翠环山。

出了山的小紫呱漫无目的地四处乱走,忽然被人打晕,等再醒来已经身在一座山崖之上。小紫呱抬头看到崖壁上的刻字“忽浪崖”,再往前看到王子正被一票黑鸟攻击。小紫呱奋力一跃,跳到王子的身边,王子看到他似乎并不惊讶。王子打退了一波又一波的进攻,但车轮般的进攻让王子渐渐体力不支。小紫呱背起力竭的王子,口中喷出紫黑色的浓浆袭向靠近的黑鸟,趁着黑鸟们攻势一缓,小紫呱用尽全身气力奋力蹦出。眼前已无生路只有断壁悬崖,小紫呱看了一眼围上来的黑鸟们,转身跃下悬崖。王子和小紫呱以飞快的速度下落,小紫呱瞅准崖壁上一处空洞用力将背上的王子推了出去,“我的王子,被你诱拐出来的蛤蟆现在要回到井底了,如果有来世,换我领你闯江湖。”

    我的王子,我骗了你,其实我从来就不是一只小青蛙,我是一只渴望着外面世界的小蛤蟆,谢谢你带我出来。

                                                                                    旧作于06/22/2014

评论(1)

热度(2)